𝓦𝓱𝓪𝓽'𝓼 𝓽𝓱𝓮 𝓬𝓸𝓾𝓻𝓪𝓰𝓮?
𝓖𝓻𝓪𝓬𝓮 𝓾𝓷𝓭𝓮𝓻 𝓹𝓻𝓮𝓼𝓼𝓾𝓻𝓮.
 

晨曦_别篇

本篇为安娜自述向,算一个小番外
————
扑火飞蛾(一)

我爱上了一个人。

初见时只是一个平常的晚暮,她的脸被暮光染上橘色。她逆光倒行面对着我,介绍着自己的名字,听她说还是她自己取的名字。

那人有个好听的名字——拾念。

后来才知晓她是纯血的始祖,而我只是一个辅助其家族的家臣子女中最不起眼的一个。自初见后总是谋着借口往堡里溜,藏在墙角后小心翼翼地偷偷看她。

而我平平无奇,名字也是,我叫安娜。

拾念有位年长的哥哥,单字一个枢,是位性子淡泊的大人物。眉宇间总是藏匿着谋略。拾念跟我说,纯血的兄妹素来有结合的传统,刚刚好她喜欢极了这位哥哥。

她爱着她的兄长,一如我爱着她。

枢大人的身边有位爱穿斗篷同为始祖的女人。那位大人生性善良,喜好和平。她的理念引导着枢大人,二人越来越合拍。我开始跟着父亲辅佐玖兰家,常常能看到拾念脸上的落寞。那天午夜,圆月高悬,拾念的哭着找我,我安慰她。之后她笑着说,有你这个好朋友真好。

她从来没有发现其实我不想当她的好朋友。

斗篷女死了,自己跳进熔炉化成武器,给力量的天平放上制衡的砝码。玖兰枢常常握着那柄武器出神,眉间积淀着浓郁的孤独。拾念就此经常习惯性的用手指扶上他的眉间。

我可多羡慕玖兰枢啊,其实也怪我,从小擅长捉迷藏。

她送枢入棺沉睡的前一天,带着几大瓶红酒来找我,叫嚣着不醉不归。但后来没喝几杯,拾念就睡了,许是做梦,一直念叨枢的名字。

曾经我一直以为她名字意为拾起所有的念想。

拾念爱枢,爱到对枢的话唯命是从,爱到不顾荆棘鲜血淋漓,爱到匍匐前进在所不惜,爱到咬牙放手忍受分离,爱到即使千年却同一日。

然,拾念的名字一开始就被赋予了意义...
壹念枢一生长安
贰念枢再无忧虑
叁念枢久执君位
肆念枢随心行事
伍念枢心愿俱成
陆念枢不再受累
柒念枢喜乐常在
捌念枢亲朋永伴
玖念枢执手所爱
拾念枢...
能回头看看那个叫玖兰拾念的女生,哪怕只有一眼。

执念予枢,从无后悔...

现在想来,
拾念挺傻的,然而我也好不到哪里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遥_不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