𝓦𝓱𝓪𝓽'𝓼 𝓽𝓱𝓮 𝓬𝓸𝓾𝓻𝓪𝓰𝓮?
𝓖𝓻𝓪𝓬𝓮 𝓾𝓷𝓭𝓮𝓻 𝓹𝓻𝓮𝓼𝓼𝓾𝓻𝓮.
 

晨曦

私设女主,乙女向同人
(八)
玖兰堡地处森林深处,少有人烟,一到夜晚寂静更甚。偌大的餐厅中玖兰枢与玖兰拾念相对而坐,等着用餐。身为吸血鬼,本就无需进食,但拾念为了庆祝玖兰枢的苏醒走个形式。安娜拿着餐巾准备帮忙铺在拾念的膝上,刚弯下腰拾念就接过安娜手中的餐巾,对着安娜说:“我自己来就可以,你去帮哥哥吧。”安娜闻言恭敬地拿着餐巾帮玖兰枢铺上。
拾念对着玖兰枢总是带着特有的一点俏皮:“哥哥真是不好意思,你都醒了五天才庆祝。庆祝宴本应该在你苏醒的第一天就办的,可是我的身体熬不住,躺了三天就耽搁了。”语毕,拾念略微撅着嘴对自己身体带来的麻烦表示不满。正在摆餐前面包的安娜听到拾念的话却是动作一滞,抿着嘴唇继续未完成的工作。
摆好了餐盘的安娜习惯性地站在拾念的左后方等待着之后的指令。“安娜,你做的很好,可以下去休息了。之后我来收拾就行。”拾念一反往常,没有让安娜继续待着。
“是。”安娜没有多言,简洁地回应后便离开了餐厅。
此时餐厅里只剩下玖兰兄妹,本就寂静的环境中空气略微得凝滞。“这样坐着和哥哥吃饭真是难得。以前哥哥总是待在书房处理事务,难得碰上聚会哥哥又总是周旋于各个世家大族之中。”拾念切着盘中的食物如同自言自语一般。
“是啊,很难得。”玖兰枢拿着红酒杯微抿了几口,视线一直落在拾念身上。“算算时间蔷薇该开了。”
拾念抬起头对上玖兰枢的视线,“哥哥若是不嫌弃我种的蔷薇,一会儿跟着我去玖兰堡的蔷薇园看看吧。”
“堡里何时有的蔷薇园?”玖兰枢的记忆里玖兰堡只是一个光秃秃的城堡,内部富丽堂皇,外部了无生趣。
“哥哥不知道很正常,蔷薇是我在哥哥沉睡后种的。”拾念扯出微笑,舌根返苦。
新月悬空,紫蔷薇沐浴着月光在晚风中轻舞。大片紫色窜进玖兰枢的眼睛,“种的很好呢,很漂亮。”
“是啊,为了这些孩子能汲取足够的水分与阳光特地没有造温室和玻璃顶,而是改成现在这样的开放式。”拾念弯下身嗅着蔷薇香。
“为何选中了紫色?”
“万紫千红之中,唯有紫蔷薇最适合我。哥哥你知道它的花语么?”拾念直起身偏过头回答着玖兰枢的疑问,“不知道也没关系,哥哥觉得它们好看就行。”语毕,兀自偏回头弯身继续端详着蔷薇。
“这么多紫蔷薇应该种了很久吧。”玖兰枢走近蔷薇嗅着香气。
“是啊,哥哥的棺椁合上后第二天开始种的,每过一天便种一朵。本打算这块小地方种满后就沿着艾莫阿芙妮山麓继续种,守着哥哥直到化作尘土后就沉睡在这片蔷薇下面。可惜是我失职了,没能守护好哥哥,还让你白添那么多烦心事。”拾念抚摸着绒绒的花瓣,眼中含着欣慰又掺着自责。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玖兰枢走到拾念的身边,轻摸着拾念的头顶。指尖顺发丝而下,带起几缕红棕发束移至唇边亲吻。
未预料到就玖兰枢动作的拾念愣怔在原地,呆呆地看着玖兰枢,她能清楚地感受到面颊上的温度。
————
为了文章更合逻辑,对前文做了一点改动
零与优姬到达玖兰堡的时间更改为至少三天

评论(1)
热度(4)
© 遥_不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